玉如言

萌啥写啥,随缘

【冷南】切开黑(一)

①刚补完瑾戈的视频,看到了弹幕里的脑洞,愉快的付诸实践。
②脑洞之作,bug应该有……
③我家冷小四,当然要有一个软萌软萌又武功高强还护着她的人来陪她度过一生啊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百草堂

冷小星数了数案上的药材,不过二三,想来也应对不了这许多的病人。想想自己不成事的三哥,冷小星摇头,背上了药筐。

寻常药材冷三也会经常采买,所剩无虞,但一些作为药引和辅药的珍贵药材,却需要冷小星自己去采。

照例留下纸条,冷小星独身一人走向了深山。

冷小星手脚上的功夫马马虎虎,不过勉强过眼而已,但用来对付深山里的一些普通兽类,却也足够了。

又是自悬崖边上发现一枚灵芝,冷小星观其外形,微微一笑。
上好的年份和成色,若能摘到,便能不虚此行了。

轻手轻脚的向下探去,足底碎石稀稀拉拉的掉落,冷小星咽下口水,集中精神去摘灵芝。

险险的踩在一块石头上,冷小星小心的摘下灵芝放进药筐,准备按原路返回。不想身后的老树枝桠已然伸进了她的药筐,在她回身的时候拽了一把。

这一变故堪称始料不及,冷小星惊诧之间,脚下乱踩,竟随着石头一起跌落了下去。

南宫翎离家三日,一直在深山里转悠,为了避开南宫家的人,她很辛苦的忍了又忍,才在这山里度过了这难熬的几日。

她这一路一直在用轻功赶路,也不知道自己离开了多远,饶是以她如今的武功,却也累的够呛。

就在她停下来喝口水休息的时候,听见一声刺穿山林的惊叫。鸟儿四散飞去,南宫翎嘴里的水不上不下,呛得她咳嗽了好一阵儿。

没带半点犹豫,南宫翎转头向声音而去,在崖底发现了一个女子。

将人从水里抱上来,又将四散的药材捡回女子的药筐,南宫翎这才背着人去找个歇息的地方。

傍晚时分,冷小星在一阵疼痛里醒来,便看到自己靠在墙边,身前生着篝火,篝火映出旁边的人影。

冷小星下意识握紧胸前的衣服,察觉不对,低头一看发现自己身上披着一件男人的衣服,而自己里面却只穿了里衣。

一时间,冷小星气急攻心,嘴角竟溢出了一道鲜血。

冷小星的动静不小,一番变化俱被南宫翎瞧了个透彻。南宫翎看看自己手上的对方的衣服,赶忙解释道:“不是不是,你别误会啊!是你掉到水里,我救你上来的时候你全身都湿透了,山里夜里冷,我怕你染了风寒,才脱了你的外衣的。”

看冷小星眼里的尖刺渐消,南宫翎松了口气,如蒙大赦,赶紧将烤得差不多的外套还给了冷小星。

她拿出自己的帕子,想给冷小星擦拭一下嘴角的血迹,却被挡开了。

冷小星抹去嘴边的血,接过外套,却还是冷眼看着他。

南宫翎收起帕子,不自在的动了动,问:“为,为什么这么看着我?”

冷小星的声音冷的掉渣:“转过去!”

南宫翎一愣,下意识听她的话转了过去,想明白了,却又转了过来,道:“不是,我是女的。你别误会!”说着扯掉了自己脸上粘的胡子。

冷小星刚放下他的外套,准备穿衣,却见那傻子又转了过来,连忙缩在外套后面,牙齿紧咬:“那又怎样!转过去!”

南宫翎一愣,又转了过去:“我是说我们都是女子,用不着这么避讳的……”

冷小星全当听不见,赶紧穿好自己的外衣。

“好了,你转过来吧。”语气听来平静了不少,南宫翎转过身,特地坐到了她的身边,轻快地道:“姐姐你好凶啊,我长这么大,还没人这样对过我呢。”

冷小星:“……”那你这么兴奋做什么?

冷小星看她一眼,问道:“谢谢你救我。但你一个姑娘家,来这山上做什么?”

南宫翎眼神游移,回道:“没什么,就,山上风景好……哈,哈哈。”说完偷瞄冷小星,小眼神还挺紧张。

冷小星忍住笑意,隐下自己的猜测,抬手抱拳:“在下百草堂冷小星。不知姑娘名讳?”

南宫翎回她一礼,粲然一笑:“南宫翎,你叫我翎儿就好。”




评论(3)
热度(15)

© 玉如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