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如言

萌啥写啥,随缘

【冷南】切开黑(二)





两人在山洞里断断续续的聊着天,随着火堆热度的消散逐渐靠在了一起,肩并肩的睡了过去。

翌日的阳光从洞口爬进来的时候,南宫翎已经醒了。她看着阳光逼退山洞里的昏暗,随着光线的变化转动着眼睛。

冷小星因为昨日的伤,睡得有些沉,呼吸间还能听到些许的杂音,许是染了些风寒。夜里发现异状的南宫翎不知怎么办,只好将人用衣物裹了起来抱在怀里,给她温暖。

可以说后半夜南宫翎就没有合眼,倒是冷小星因为她这番动作平静下来,在她怀里睡的舒服。

不敢动的南宫翎身体早已僵掉,就在她第十次犹豫要不要把人叫起来的时候,冷小星终于醒了。

听完前因后果,冷小星表情有些复杂:“你,你肩膀还好吗?”

南宫翎勉强摆了摆右手,道:“没事,没事。倒是你,是不是染了风寒?我们还是早点下山为好。”

冷小星微微一笑,出手帮她活络筋骨,边解释:“只是一点小风寒,不碍事。只我刚刚看到了兄长的信鸽,可能是先前的那户病人,我须得尽快下山。不知姑娘有何打算,可愿与我一道?”

不过三两句话的功夫,南宫翎那半边麻木的身子便恢复了知觉,不免感慨了一句:“原来姐姐医术这般好。”

冷小星偏过头,颇为适用的勾了下嘴角。

南宫翎抱拳娇笑道:“正好我也在山上待腻了,就有劳姐姐带我,一起下山了。”

下山时,冷小星强撑着虚弱的身子赶路,在差点从坡上滑下去后,南宫翎不顾她的反对将人抗上了背。

识时务的冷小星努力克制着自己毒舌的冲动,不想因为这点小事而对救了自己的姑娘冷眼相向。更重要的是,这姑娘天真纯良的样子完全让她开不了口,总觉得只要一开口,对方就会像自己药堂里养着的兔子一样耷拉下耳朵,露出红色的眼睛。

生生把话憋回去的冷小星趴在南宫翎背上,暗暗在心中腹诽,面上却是如常的冷淡表情,只偶尔抬手为南宫翎指明方向。

到了山脚,已经能听到隐约的人声,在前方含糊成一片。

南宫翎眼睛一亮,掂了掂背上的人,就要飞过去。不想脖子被人勒住,只好从半空落了下去。

南宫翎咳嗽了一会儿,眼眸水润:“冷姐姐,你干什么?”

小孩子直接的委屈迎面而来,冷小星身子一僵,不自在的顺了顺自己垂下来的小辫儿:“你带着我赶了这么久的路,也很累了,我自己走就好。”

南宫翎看着迈开腿往前挪的冷小星,尽管她表情冷淡,话语也自然,但南宫翎就是觉得哪里不太对。

直到进了市集,周围的人频频回头,有些人还会和冷小星打招呼:“四姑娘好啊。”冷小星礼貌的点头回礼,嘴边的弧度也很温和。

南宫翎灵光一闪,居然瞬间懂了冷小星方才的意思。

南宫翎一个箭步窜到冷小星面前,笑得狡黠:“我知道了!你刚刚非要自己走是因为,你害羞对不对?”摸了下自己的假胡子,南宫翎笑得甚至有些得意。

眼前的人太过冷淡,偶尔的温和便已是难得了。虽然只是相处了一天,却也够南宫翎明了冷小星的表象,所以,突然发现她的另外一面,让南宫翎很是新奇,想要逗逗她。

冷小星连正眼都没有看她,面无表情的从她身侧走过,留下冷冰冰的一句:“没有,你想多了。”

南宫翎不信,复上前堵截,冷小星继续走,两人在大街上拖拖拉拉了半天,才终于进了客栈。

冷小星敢对天发誓,要不是南宫翎武功高深,实力对比悬殊,她一定要把自己背的药筐甩她脸上!

评论
热度(1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玉如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