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如言

萌啥写啥,随缘

【错爱一生】错爱(完)

①我尽力了。
②果然只有一个镜头的cp不好造粮啊。
③韩老师你再说这种引人遐想的台词我就(ಥ_ಥ)……但那句真的好姬啊还有点舍不得是什么情况(跪)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没等陈想南反应过来推开她,顾忆罗就离开了。

瞪大眼睛的陈想南和过去那个任她欺负的保姆重合在了一起,顾忆罗舔了下唇,咂摸了一下味道,忽而一笑:“呵,你的味道,可比马奔的好多了。”

她话里着重强调的名字牵引着陈想南的神经,她一瞬间回过了神,呼吸难以抑制地变得激烈起来。

陈想南指着门沉声道:“出去!”

顾忆罗笑:“就不出去。怎么,提到你的马奔哥哥你生气了?可你再怎么生气,他也是我的。”

得意起来的顾忆罗和以前简直一模一样,陈想南看着她,恍惚间竟有些想笑。

她这么多年来在自己面前,总是这样一副娇纵小孩的讨厌样儿。顾忆罗还是那个初见时的顾忆罗,可她陈想南,却不是那个懵懂着,任她牵引的陈想南了。

她不想总是在原地等了,青春已过,也许她也可以放任自己冲动一把。

陈想南站起来,看着顾忆罗那双总是黑漆漆的瞳仁:“顾忆罗,你是真的知道,我喜欢谁吗?”

那双漂亮的黑色眼睛闪过几缕慌乱,陈想南静静看着:“我已经不是小女孩了,忆罗。马奔哥哥走了,他去找你了。我陪着多多到现在,已经没有多余的精力了,我也不想像以前那样再和你玩心照不宣的游戏,顾忆罗,你放过我吧。”

陈想南的声音逐渐变得疲累,说到最后一句时,轻的仿佛就要散在风中。

顾忆罗不说话,陈想南就这么看着她,两个人仿佛陷入了某种无声的割据战,都在等着对方先退步。

直到顾忆罗一声冷笑,摊开双手在陈想南面前转了一圈,这压抑的气氛才被缓解:“我不知道啊,你陈想南喜欢谁,跟我有什么关系?这么对年过去了,乡下人还是乡下人,天真!”

久违的恶语相向,陈想南眼睫微颤,再次体会到了曾经的那份酸涩。不是因为那恶语,而是那恶语背后,依然的拒绝和视而不见。

失败了。陈想南在心里对自己说。

陈想南垂眸:“随便你怎么说。你想做什么就做吧,我不会阻拦你,但请你尽快离开,我不想再看见你了。”说罢拉开面前的顾忆罗,向楼上走去。

就这样吧,就这样悄悄的结束吧,像它开始时那样,在无人知晓中逝去。

再次被顾忆罗拉住在陈想南的意料之中,可她没想到的是顾忆罗攥住她手腕她时的样子。惯来骄傲的顾忆罗面上显露出少见的脆弱,就连眼里也闪烁着明灭的惊惶。
但不过一瞬,那惊慌便化作了某种残酷:“你爱我,陈想南!”

陈想南触电般倏地抬头,一直挣扎的动作停滞,下巴勾勒出用力的弧线,整个人都绷得紧紧的。

空气再次陷入沉默。

这样紧张的陈想南,让顾忆罗想到了被海浪冲上沙滩的鱼,只能在浅洼里吐着垂死的泡沫,把生的希望寄托于不可控的来人。

这个人是她。

被这样的陈想南取悦到,顾忆罗笑的柔和,将人揽在了怀里。陈想南乖乖的任她动作,仿若被猫盯住的老鼠。
顾忆罗:“刚刚是我不好,我不应该说那样的话。这么多年,其实我已经改掉那样的说话习惯了,可是一看到你,就好像都忘了。”

陈想南手扶着顾忆罗的胳膊,听了这话眼睛微动,想要开口,却又放弃了。

顾忆罗轻笑,呵出的气拂过陈想南的耳朵,将那片白色润上愈深的粉:“我记得初次见面时你的样子,又呆又傻,一身乡土味,看我的眼神就跟看见一摞大钞似的,我都以为你是来碰瓷的了,还有后来你到我家……”

顾忆罗越说越多,仿佛要把那些年她俩的相处尽数说一遍,陈想南安静的听着,逐渐放松的靠在了顾忆罗怀里。

在顾忆罗充满真情实感的叙事声中,着实累了一天的陈想南不知不觉的睡着了,身体向下滑去。

顾忆罗将人捞住,半搂半抱的放回了沙发,又上楼去拿了陈想南房间里的薄毯。夏日炎热,晚间的宅子里却又阴又凉。

将毯子盖在陈想南身上,顾忆罗看了一会儿,也脱了鞋爬了进去。

两个人挤在沙发里刚刚好,连翻身的余地也没有,鼻翼间满是陈想南带回的医院里消毒水的味道。曾经让顾忆罗印象深刻的青草味,却是一点也闻不见了。

顾忆罗不信邪的凑近了闻,几乎贴在了陈想南的皮肤上,才在强烈的意想中嗅到了过去的味道。

她们俩的人生,自出生便缠绕在了一起,三十多年了,愈缠愈深。

她不知道自己是否爱陈想南,因为这感觉和情愫与对马奔的全然不同。她恨她,她欠她,她厌恶她,却也喜欢她。

陈想南真可怜。

顾忆罗的手轻轻点在陈想南的脸上,缓慢的摩挲着。修长的指如剑,沿着陈想南仍旧完美的脸部线条滑过,带着对猎物的怜悯,和绝不放弃的危险。

陈想南错就错在,和顾忆罗绑在了一起,更错的是,她爱上了这个人。

“你目光有醉人的疼痛,从此注定我终身的漂泊……”

顾忆罗喃念着不知何时记住的诗,在不断侵袭的温暖中,与陈想南陷入同一个梦境。



评论(5)
热度(27)

© 玉如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