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如言

萌啥写啥,随缘

【错爱一生】错爱(二)

①别打我
②顾忆罗还可以适当拯救一下
③缘分看文
④甜食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错爱(完)








夜晚,陈想南拎着自己工作了一天的身子,婉拒了想要送她回家的男同胞们,开着自己的小铁壳,四平八稳的回了家。

加班熬夜的时候,陈想南总会让苏苏去接多多,若是加班太晚,就让多多在苏苏家过一晚。

看着手表指针到了11,陈想南摇摇头,下了车。

关门,脱衣,换鞋,陈想南肩膀微垮,走到客厅的沙发坐下,彻底躺倒。以手掩额,轻缓的休息着。

直到有什么挡了灯光,投下些阴凉的影子,陈想南才似被惊动到移开了手。

顾忆罗是想吓吓她的,本以为这家伙骤然看到“死而复生”的故人,应该惊恐到尖叫,丑态尽显才对。却不想陈想南看到她时只是眼睛睁大了一圈,就恢复了平静。

这些年在外闯荡磨砺的外在倏地消失了,顾忆罗像过去每次在她面前时一样,露出一脸娇纵后的不满,坐到了沙发里。

她还是一个样。

陈想南被困在沙发里,看着把手横在沙发背上好整以暇的人,只安静的看着。

“喂,你怎么不说话啊!”顾忆罗嘴角一撇,眉间皱起陈想南熟悉的弧度。

忽而她脸色一变,凑到陈想南面前,用一种居高临下的睥睨姿态调笑道。“还是说,看见我太惊喜了?你这么看重我,还真是让我惊讶呢。”

边说,顾忆罗的手不老实的滑上了陈想南的脸轻点。

陈想南把脸一偏,躲开了。

陈想南:“你不是死了吗?这次回来干什么。”

顾忆罗撑起身,道:“当然是回来看看你,顺便,看看我女儿有没有被你教坏。”顾忆罗双手环胸“真不知道你这个人脑子里塞得什么,我可是抢走了你的马奔哥哥,你居然还帮我养孩子。要换作我啊,早把那孩子扔了,管她死活。”

似是看到了陈想南眼中流露的点点苦痛,顾忆罗轻笑,却是识趣的闭了嘴,换了个话题。

顾忆罗哂笑:“你现在,是个医生了?顾家这么大的家产,够你安分过几辈子了,还非要去给别人打工,你是怎么想的?”

看她收了那恶劣的性子,陈想南勉强开了口:“无功不受禄,我不能全靠顾家。这些年陆续用了些钱,之后我也会补上。这顾家,怎么说也是留给你的。”

顾忆罗翻了个白眼,俯身在她脑门上探了探,又在自己的脑门上试了试,一脸疑惑:“这也没发烧啊,怎么说的都是傻子说的话呢!”

语毕自己先笑了起来,笑得眼泪都快出来了,边笑边说:“顾家真正的小姐可是你啊。之前不知道也就算了,现在你都知道了,大家全都知道了,你还在装什么?”

顾忆罗是真的疑惑,她敢确定,陈想南一定会以为她死了这个消息是真的。可正因为如此,她才愈发疑惑和不可相信。

世上居然真的有人可以在被这样对待后仍旧保持心灵的正直吗?还是在她所敌视的陈想南身上。

陈想南拨开顾忆罗,坐起来,眼神看着地板。不知是连日来的工作繁忙,还是夜里睡不安稳,亦或是眼前人的提问。她的细枝末节里充斥着颓然的疲惫。

陈想南双手交叉轻握,这是她很久不曾做过的动作了:“是啊,我是顾家的血脉。可我母亲死了,父亲不知所踪,奶奶也没有认我。只有你,被大家认可的顾家小姐从始至终都只有你。就连,就连苏苏,也是这样认为的。”

她的声音里哽了一丝细弱的咽,像刚出生就远离母亲的幼崽,充满无力的恐惧,却又茫然无知。

好想欺负她。

像欺负家里刚生出新叶的绿植一样,在掌心里轻轻的拨弄。

顾忆罗被这突然冒出的想法吓得怔愣,连陈想南后来说的是什么都听不进去了。

“……总而言之,如果你能回来的话,顾家可以交还给你。毕竟,你才是它的合法拥有者。”

这仿佛是话题的结束语,陈想南终于侧过了头,看向半晌都没有说话的顾忆罗。

一抹湿润的气息裹挟着顾忆罗身上张扬的味道扑面而来,宛如一阵肆意的风,在她唇上留下红色的印记。

陈想南瞳孔放大,头脑霎时一片空白。

评论
热度(15)

© 玉如言 | Powered by LOFTER